无标题文档
新东方烹饪

专注特色美食短期培训

0371-67833266

当前位置 :

首页 > 美味新闻 > 美味资讯

学贯中西“多面手”

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

2019-02-04 00:00:00

      同样的一包面粉,通过不同的手法,添加不同的配料,在美味学院时尚西点西餐老师陈旭手上就变成了风格迥异的中式面点和西式点心。一位老师,学贯中西,两种手法,成就两种截然不同的美食。

中点以各种粮食、畜禽、鱼、虾、蛋、乳、蔬菜、果品等为原料,再配以多种调味品,经过加工而制成的色、香、味、形、质俱佳的各种营养食品。

西点是以面、糖、油脂、鸡蛋和乳品为原料,辅以干鲜果品和调味料,经过调制成型、装饰等工艺过程而制成的具有一定色、香、味、形、质的营养食品。

虽然陈旭主修的是西点,但是对于中式面点,他也十分热爱。他认为西点将西方的浪漫主义情怀发挥的淋漓尽致,中点则代表了中国劳动人民无穷无尽的智慧,二者虽然各不同却有相通的地方:从和面到包馅,从造型到切花,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专注,才能用双手成就一道完美的艺术品。

 

专注,才是解锁成功的关键。一次专注一件事,一次做好一件事,才能够更好的释放自己的能力,从而获得更多的精力去面对新的挑战。对于陈旭来说,只要有足够的专注力,就没有什么挑战是不可能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