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新东方烹饪

专注特色美食短期培训

0371-67833266

当前位置 :

首页 > 美味新闻 > 美味资讯

面食之乡的面食教师 赋予面食以灵魂

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

2019-02-04 00:00:00

中国的面食文化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其中山西的面食文化,独树一帜,又博采众长,故海内外早有“世界面食在中国,中国面食在山西”的说法。即使是一般家庭主妇都能用小麦粉、高粱面、豆面、荞面、莜面做成几十种面食,刀削面、拉面、揪疙瘩、推窝窝、灌肠等等。如果是到了厨师手里,更是花样翻新。

美味学院的刘梨秧老师则是面食之乡里面食教师里的教师,他拥有22年面食从业经验,热衷于中式面点面食,各种小吃研发、改良制作,曾经获得过中式面点特金奖、全国烹饪技能竞赛个人赛银奖等奖项,并且拥有营养师、面点技师、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山西省烹饪协会考评委专员等称号。 

刘梨秧特别擅长刀削面,刀削面看似轻松,左手举面团,右手拿弧形刀,将面一片一片地削到开水锅内,动作一气呵成。然而想要把面削好,却是需要长久累积的内功。他削面的时候,全神贯注,用力均匀,摆臂幅度几乎不变,削出来的面中厚边薄,棱锋分明,形似柳叶,每根面入口外滑内筋,软而不粘,越嚼越香,感受得到削面者的内功。 

刘梨秧老师说:不仅仅是削面,同一双手包出的饺子味道不一定相同。手的温度不一样,包的心情不一样,就给这颗饺子注入了不一样的“基因”,食客吃到嘴中的滋味也不一样。所以,只有饱含着幸福与真诚做出来的食物,才会让食客感受到真正的美味。在教学中,他也是这样要求自己的学员,他传授的不仅仅是制作面食的技巧,更是千年面食的灵魂。